close

冰糖豬腳套餐125.jpg 

終於學會怎麼在圖片上打標了(擦汗)

老廚子簡餐是從PTT上看來的美食,第一次去的時候我還沒有買相機,

後來去五福路都去新崛江吃速食,整個很不健康。

這次去高雄玩,我整個忘記拍老廚子的招牌…

位置大概在享溫馨旁邊一個block吧?招牌是紅色底黑色字樣,不特別顯眼。

 

 

桌上的MENU.jpg 

老廚子的簡餐是屬於家常菜、中菜的樣式,價位並不貴。

在吃完飯跟老闆娘閒聊的時候,老闆娘提到這個價位是因為有很多大學生來使用,

怕提高了學生就覺得太貴吃不起了!

但老闆娘似乎也有想開發新菜單,以後除了這些舊有的菜色,

可能還會有一些高價位一點的特殊菜色,很令人期待耶~

 

 

 

冰糖豬腳套餐125.jpg 

這是我點的冰糖豬腳套餐NT125$

點餐的時候老闆娘還怕軟嫩的口感我吃不習慣,特別問了一下,很貼心!

你可以看到除了一個主菜之外,還會有三個小菜盤。

飯上面的那個炸豆腐捲是常駐菜色,除了豆腐軟嫩的口感之外,剛炸好外皮酥脆的口感也超優~

配合底下酸甜醬料真是超美味啊~

炸豆腐上面的小菜盤更有三樣小菜,分別是炸芋頭絲、醃漬紅白蘿蔔、蔥花蛋

醃漬蘿蔔口感爽脆,不會有蘿蔔的辛味,也不像有的醃蘿蔔超酸,很剛好的口味~

炸芋頭絲切的超細,口味卻很像某牌洋芋片新的大甲口味→想也知道當然不是,洋芋片最好能切的那麼細

綠色的那個炒青菜我不知道它是什麼菜耶,可是我媽以前還做飯的時候常炒,有媽媽的味道>w<

冰糖豬腳斷面.jpg 

 這就是我的冰糖豬腳斷面秀啦~

用筷子就可以輕輕切斷,超軟嫩,

不會死鹹也不會過甜,真的如老闆娘說的一樣很下飯!

還會ㄉㄨㄢ、ㄉㄨㄢ的晃動,太誘人啦~

附湯冬瓜湯.jpg 

這是附餐送上的冬瓜湯,很清爽,

不過等我喝它的時候已經涼透了

一樣很有媽媽的味道喔

 

 

蔥爆牛肉套餐135.jpg 

這是Owen點的蔥爆牛肉套餐NT135$

我有偷偷吃他的牛肉,軟嫩中帶有一點咬勁,但卻不老不柴,火侯正好!

箭頭上的那塊肉類,是Owen偷偷捕過去的冰糖豬腳~

他也說超好吃,不過重口味的Owen說他比較喜歡蔥爆牛肉

(我是覺得冰糖豬腳比較好吃,哈哈)

可以看到套餐的小菜跟附湯都一樣,

但最難得的就是討厭吃菜的Owen除了最討厭的蘿蔔沒吃之外,其他都吃完了呢!

連蔥爆牛肉的蔥都吃光光,還配了兩碗飯!是有沒有這麼好吃啊

(加一碗飯NT10$)

 

 

吃到一半的時候,老闆娘看我們的炸豆腐沾醬沒有了,

還貼心的從廚房幫我們額外拿另一種沾醬讓我們吃吃看~

老闆娘沙密蘇的沾醬.jpg 

這是本來拿來沾德國豬腳的沾醬,老闆娘說是自製的,

用了水果蜂蜜之類的新鮮材料下去熬的,甜甜的口味是真的沒有香料的味道,

很爽口,搭配本來單吃就很好吃的炸豆腐更是人間美味~

 

 

吃完飯後,老闆娘也談到自己對食材的挑剔與用心,其實這些都從食物的口味上可以觀察的出來,

沒有過多花俏的調味,一切都突顯食材本身新鮮好吃的味道,

越是簡單的料理,所要花的心思就越不簡單,從配菜就看的出經營者的用心。

用這樣的用心去做出來的工夫菜,更是能讓人感到一種「家」的味道,

像是一個媽媽用心為在外的遊子所煮出來的食物一般,讓人感到溫暖。

而用心的老闆娘也學著上網、上PTT看大家對自己餐廳的評價,再去以此做些許改進,

真的很希望老闆娘可以永續經營下去啊!我跟Owen是一定會再去吃的!

不過就要等Owen下次從軍隊放出來囉

 

 

老廚子名片.jpg 

這是老廚子的名片。

營業時間有點忘了耶?

我只記得中午有休息時間…囧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